昴星团

总之就是超级喜欢昴酱!

救赎(伪)一

1-傲慢

        思想坠入暗之海,仿佛永久不会苏醒的沉睡着,沉睡着,思绪冻结在了那一刻,当冰箭穿过他的胸膛的那一刻,伤口瞬间被冻结,连血都没有流出来,但还是感觉到了疼痛 ,仿佛永远不会终结的疼痛 ,并且在感受到疼痛的那一刻,昴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还真是不堪的人生,牺牲了一切,献上了一切,抛却了一切,最后的最后,只让她哭了,但这是他的选择,是他的傲慢,是他的执念,是他的爱,是他在轮回的尽头所许下的愿望,他的人生——他便是为此而生的。

        思想冲破海的枷锁,头露出水面的爽快感令他睁开了双眼,一直以来他都认为从沉睡中苏醒的感觉很像从海里探出头。

        出现在他眼前的是银发的少女,少女青紫色的双瞳注视着昴,然后露出了一个仿佛时间都会被冻结的笑容,“昴。”少女呼唤着昴。

         啊,就是这个笑容,就是这个声音,就是这个少女,他最初最初的愿望,也不过是想让少女呼唤他的名字,并且从心底露出笑容啊,这一刻,他仿佛被救赎了。

2-愤怒

       喉咙被扼住了,不是从物理层面,而是昴真真切切感受到的恐惧扼住了他的声音,青发的少女站在他的面前,脸上挂着他从未见过的温柔的笑容,然后温柔的温柔的呼唤他 :“昴,怎么了吗?”

       为什么为何理由是什么原因是什么缘故是什么意义是什么源由是什么来由是什么缘由是什么应由是什么来因是什么原由是什么来源是什么由来是什么起因是什么到底为什么因为什么为了什么——

       “噫——”声带振动而引起的呐喊变成了细微的呻吟。

        “昴?”

         不要,别这样,快别这样。为什么,向我,事到如今,为什么!别这样!别这样别这样别这样!别给我这样!!

         “啊,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为什么……因为昴的蕾姆会永远跟在昴的身后啊。 ”少女对他说。

         恐惧,这是恐惧。

         很恐惧。只觉得恐惧。

        只有恐惧。只剩恐惧。

         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恐惧——。

           “——”爆发了,恐惧和疑问一起,迷茫和愤怒一起,从昴的胃中喷发出来。

          “昴,你没事吧?怎么突然开始吐了起来 ?”少女担忧的轻轻拍了拍昴的背,一股强烈的恐惧缠绵着安心感朝他袭来,事到如今她还在说什么呢,将他逼成现在这个样子,不正是她吗?

         甜蜜,美妙,温柔的话语向昴传来。听不见,她的话,她的声音,听不见,不想听见。别宠我,别待我温柔,为什么,到现在还想来接近我,别对我,温柔啊……!反正,都讨厌我的吧?都怀疑我的吧?觉得我很碍眼,想要杀了我,憎恨我,诅咒我,背叛我的吧!?那干脆从一开始就给我恨啊!别变心啊,就这样一直下去不是蛮好的吗!一直恨我,就没什么事了。一直恨我,就别变啊……

         压不住的愤怒。自己沉溺在对世间万事不如意的愤怒中。溺水的自己想要得救,拼命在挣扎,苟延残喘至今。

——会变的心,迟早会背叛,现在,这已经和背叛没两样了。反正迟早会背叛我的,那就别给我装出一副爱我的样子啊!!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事到如今,你还在说什么啊——”

        “我……”

        “我正是被你所……”

         “嘘——昴,不要说话,听我说,我呢,不知道昴的身上发生了什么,因为我真的错过很多很多昴的人生,但是呢,在接下来的时光里,我想一直一直,陪伴着昴呢。”

         “为什么……”

         “因为昴是蕾姆的英雄,蕾姆爱着蕾姆的英雄。 ”如此的信任被倾灌在了他的身上,如此的爱意被托付在了他的身上,如此的温柔被施加在了他的身上,那一刻,渴求许久的颜色在她的身上闪现 ,为什么,明明是杀死了他,背叛了他,伤害了他的凶手,为什么她的身上会有颜色 ,不知道,但是,那一刻他的确是感受到了恍若救赎般的存在。

(此处借用了愤怒篇的原文)

评论(9)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