昴星团

总之就是超级喜欢昴酱!

(沙雕向)肃清王的酒会

·因为是沙雕向,所以文笔小学生(什么垃圾逻辑?)

·全员ooc注意,尤其是肃清王大人,人设崩得一点都没有了

·因为我还没喝过酒,所以里面所有有关酒的描写都是瞎编的,还请原谅

·是答应@伟大的盥洗室之主的狗 的文

·是我写在记脑洞合集中的一个脑洞,只是个小短篇



意识回复的瞬间,首先感受到的是大脑传来的一阵阵哀鸣,强耐着这股剧痛,昴不禁叹了一口气,早知道昨天晚上就不应该喝酒。

他从自己的床上爬起来,房间里到处堆着的书不知为何变得更加凌乱,他从不会取下来的橙色围巾也掉在床边,昴看着这幅情景,有股不好的预感。

他把围巾重新围在了脖子上,小心的避开到处堆放的物品,打开了房间的门,守在门旁的,是嘴里叼着烟斗的兽人——「礼赞者」赫利贝尔。

“昴兄,早上好。”

赫利贝尔笑眯眯的向昴打招呼。

“——”

“昴兄?”

“你好像心情不错的样子啊,赫利贝尔先生——昨天,有发生什么吗?”

看这赫利贝尔明显心情很好的脸,昴困惑的问,他记得昨天赫利贝尔一整天和他都在一起——并没有发生什么特殊的事情啊。

“这个嘛……”

赫利贝尔避开昴,朝空气吐出了一口烟。

“看来昴兄不记得昨天的事情了呢。”

“昨天?”

“不——没什么。”

赫利贝尔想到了什么,并没有再说下去。

他的表现让昴疑心的皱了皱眉头。

“不过既然我没事的话,想必跟我没什么关系吧,那就没问题了。”

昴无所谓的说,任由赫利贝尔引着他离开了。

然而很快他就发现他的想法还是肤浅了。

——一路走来,驻守在万魔殿的所有护卫都想他投以了异样的眼神,但他却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难道是我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

肃清王不由得摸了摸自己的脸。

“哦,老大!”

还未见到那抹青色的人影,充满活力与元气的声音就已然响起,青发青瞳,穿着青色和服的那个男人——「青色雷光」塞西尔斯叫嚷嚷的从拐角冲出来。

“欸,什么啊?已经恢复原状了?”

塞西尔斯看见昴就兴冲冲的想要抱上去,然而看着昴那充满杀气的眼神,他意识到了什么,略有些失望的说。

“原状?”

“昨天,喝醉的老大让我们见识到了可爱的一面哦。”

“哈?”

从来不看气氛的男人说出了让肃清王都感到吃惊的一句话。

接着他脑袋一疼,似乎想起了什么——



——“酒会?”

听着手下的报告,肃清王不由得皱了皱眉头。

“是,据他们说是为了加强与昴星社的合作而特意举办的酒会,希望能够邀请肃清王大人您去参加。”

“能不去吗?”

“如果这是肃清王大人的愿望的话,那自然如您所愿。”

“……”

昴歪着头开始思索其中的利弊,对于肃清王来说,加强合作伙伴之间的联系自然是有利无弊的,不过——

——会有人在他的酒杯里下毒吗?会有人想趁这个机会对他做些什么吗?这是个陷阱吗?有人背叛吗?这就是所谓的鸿门宴吗?

无数充满着疑神疑鬼的信息在他的头脑里回转,以防万一,还是问问好了。

“地点在哪?”

“他们说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借用一下您的万魔殿,而这也是为了肃清王大人的安全着想。”

“哈,真是狡猾。”

的确,如果是在这里的话,就不用担心被背叛了,毕竟万魔殿是自己的老巢,先不提这里的特殊效果,若是有人想背叛自己的话,光是守护在万魔殿周围的那些护卫就够他们吃一壶的了。

“我明白了,就向他们传递我的意志吧——”

“我准许了。”

接收到肃清王的命令,手下向他行了一礼,接着退下了。

“酒会啊。”

一旁的赫利贝尔和塞西尔斯看上去都有点高兴,毕竟他们身为昴的护卫,是要时刻守护昴的安全的,在这种情况下,连一点酒都不能沾,而他们虽然算不上有酒瘾,但平常也喜欢喝上一点。

“老大真是做了个英明的决定呢。”

塞西尔斯笑着说。

“请不要因为这个就觉得我很英明,塞西尔斯先生。”

对于自己这常年没个正形的手下,昴也觉得很无奈。

“不过当天的安全问题就交给你们了,塞西尔斯先生,赫利贝尔先生。”

“当然,这毕竟是工作嘛。”


对于酒会的举办,昴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不过他没想到居然这么快。

——当天晚上,酒会正式开办了。

坐在万魔殿上独属于他的位置,昴百般聊赖地看着底下的人在炫目的灯光下觥筹交错,同时小心翼翼的打量着自己,似乎想上来邀请自己但又不敢。

“真是搞不懂这到底有什么意义。”

有些无聊的肃清王小声低估着。

“老大,你不喝酒吗?”

塞西尔斯将手中端着的酒灌入口中,转头询问昴。

“——”

肃清王看着塞西尔斯手中琥珀色的液体,叹了口气。

——他并不会喝酒。

说到底,在他那个世界——即他的故乡日本,他还未成年呢,未成年是无法饮酒的,这是规定。

硬要说他什么时候喝过酒的话,那大概也就是很久很久之前——其实也不长,仅仅是两年之前在赃物库里被那个巨人族老人劝着喝了一口吧。

——然而因为那辛辣的口感很快就吐了出来。

所以,他不会喝酒。

不过,自己毕竟是万魔殿的主人,而且还是底下那些合作伙伴的最大合作商——也是唯一纽带,自己终归还是要给他们点面子——希望他们不要在酒里下毒吧,不然的话——昴并不想杀人。

“给我拿一杯上来吧。”

对手下如此吩咐道,看着底下的人原本苍白的脸逐渐回血,昴不禁咋舌。

自己这肃清王的名头还真是可怕。

很快手下就亲自端了一杯琥珀色液体上来,并在昴的眼皮子底下喝了一口试毒,让肃清王疑神疑鬼的心稍微安定了下来。

他刚接过酒,就立刻有人向他鞠了一躬,毕恭毕敬的开始向他搭讪。

昴很不喜欢这种应酬——鬼知道那些人有没有在骗自己,所以他一边敷衍着那人,一边小口酌着手中的酒。

与那天在赃物库里喝过的酒不一样,没有激烈而辛辣的口感,唯有一股酒香和淡淡的麦香味,冰冷的液体划过口腔,瞬间在舌尖泛起不易让人察觉的甜味和苦味,很难想象这两种味道能并存,还让人觉得好喝。

“好像也没想象中的那么难喝,难道是价位不一样吗?”

毕竟现在自己算是个有钱人了,而当时的罗姆爷不过是贫民窟里一个出售赃物的人。

因为不想和那个男人谈话,但又不想让他察觉到自己正在敷衍他,昴只能一直喝酒,一小杯酒立刻就喝光了,而那个男人还在高谈阔论,于是昴指示手下再给他倒一杯。

“不过——这也太唠叨了吧?”

昴都喝完一瓶酒了,那个商人还在继续说话,而此时的昴已经有些微微的眩晕了。

“连我这个从未喝过酒的人喝了这么多都只不过有些微醺,看来这个酒应该只是喝起来好喝,酒精浓度却很低。”

无法想象自己喝醉之后会做些什么,于是昴当机立断停下喝酒,并且对商人露出了一个笑容。

“——”

看见肃清王脸上的笑容,男人立刻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惹得了里世界之王的不满,瞬间,他惊得出了一背的冷汗。

“怎么了吗,里斯特先生,您怎么不继续说了?”

男人——里斯特战战兢兢的朝肃清王鞠了一躬。

“很抱歉打扰肃清王大人这么久,但是我想说的只有这么点了,很感谢大人的耐心倾听。”

“那就好,正好我也有点累了,这次你们就先回去吧,下次有缘再继续举办酒会。”

昴笑着把所有商人都赶走了。

看着只剩自己人的万魔殿,他总算松了一口气,有些疲倦的靠在自己的王座上。

“或许时不时喝点酒精浓度低的酒也不错呢。”

然而,从来不喝酒也不曾了解过酒的肃清王大人显然不知道有种酒后劲很大。

很快,无知的代价就会降临在他身上。


喝下最后一点酒,塞西尔斯开心地伸了个懒腰。

“哎呀,真是好久没喝酒了呀。”

“等等,塞兄。”

“怎么了吗?”

听见赫利贝尔的小声呼唤,塞西尔斯回过头。

“昴兄好像有点不对劲。”

听闻他的话,塞西尔斯将目光投向他的老大。

只见肃清王把自己缩成一团,反常的安静待在王座上,呆呆的看着地板,苍白的脸上泛着一抹不正常的潮红。

“难道是——喝醉了?!”

塞西尔斯兴奋的窜到昴身旁,用手在他的目光前挥了挥。

“老大,喂,老大?”

若是平常,肃清王肯定会用一种充满杀气的凶狠眼神看着他,并咬牙切齿的问他是否想死。

但今天,昴只是反应迟钝的歪了歪头,迷茫的看着塞西尔斯。

“怎……怎么了吗,塞西尔斯?”

略微有些含糊不清的话音在寂静的万魔殿里回响着,守卫们都停下了手中的事,震惊的看向肃清王。

“哎呀,竟然没有用敬称,看来是真的喝醉了。”

塞西尔斯惊讶的说。

肃清王无论对敌对友都会使用敬称,这是每一个守卫都知道的常识。

知道肃清王确实喝醉了,这个20多岁却仍然童心未泯的男人起了玩性。

他想试探一下喝醉的肃清王的底线在哪里。

“老大,还记得起自己是谁吗?”

“当然记得啦,我又不是小孩子!”

昴觉得自己被小看了,生气的鼓着脸,伸腿踹了一下塞西尔斯。

护卫们看着这部闹剧的上演,默契的对视一眼,开始看热闹。

“欸,那老大的名字是什么呀?”

“昴——菜月昴,是天地不灭的穷光蛋哦!”

神志不清的昴挺着胸膛,得意洋洋的说。

塞西尔斯有些想笑,但他忍住了——那个肃清王居然说自己是穷光蛋欸。

“老大今年几岁了呀?”

“17……还是19来着?欸?好奇怪?”

眼看昴的态度有些动摇,塞西尔斯憋着笑提醒他。

“老大,你今年17哦。”

“咦,是这样吗?对哦,我好像确实今年17。”

昴恍然大悟道,朝塞西尔斯露出了一个笑容——一个纯粹的带有善意的灿烂的笑容。

“thank you啦,塞西酱~”

喜提昵称的塞西尔斯表情僵住了,在一旁苦恼的想着如何制止他的赫利贝尔表情也僵住了,在一旁看戏的护卫们脸上甚至出现见了鬼一样的表情。

“塞西酱?”

“老大,你能再笑一个吗?”

昴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怎么啦?塞西酱,你今天好奇怪呀,难道发烧了吗?”

昴说着就拿手贴在塞西尔斯的额头上,测量他的体温。

感受着额头上的温度,就连一向大大咧咧的塞西尔斯都忘了做出反应。

“老大……这不是挺可爱的嘛。”

“?”

被塞西尔斯突然抱住,昴露出惊慌的表情。

“等……等一下!这是做什么么?!”

受到惊吓的昴试图推开塞西尔斯的熊抱,很显然,以他的力量是无法做到的。

“塞兄,别做得太过了。”

赫利贝尔既想看见自家恩人的另一面,又不想让他感到苦恼,因而在原地心情复杂地提醒了一句。

“放心啦,老大,才不会对我做什么呢,对吧?”

“做……什么?”

因为醉酒而思路不通畅的昴晕乎乎地问。

“老大老大,你会因为我抱了一下你而杀掉我吗?”

“嗯?”

听见肃清王从鼻孔里哼出的问句,护卫们都默默竖起了耳朵,毕竟他们都很想知道喝醉的王的底线在哪,但又很害怕被杀。

“杀了你什么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可怕的想法呢?”

王黑色的眼睛与塞西尔斯青色的目光相连接,看着那宛若最纯净的黑曜石的眼睛,塞西尔斯沉默了。

“死亡是很可怕的事情,死了就什么也不剩了,所以我才不会做这种让人讨厌的事呢。”

昴晃了晃头,恍惚地露出了一个笑容。

“昴兄……”

听见昴的回答,赫利贝尔心情复杂地吐了个烟圈。

“老大在17岁到19岁这两年之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

就连一向大大咧咧的塞西尔斯脸上都现出了舔到苦物般的表情。

“赫兄,你是跟着老大最久的护卫,你知道什么吗?”

“不,我也不太清楚。”

赫利贝尔苦恼地咬了咬烟杆。

“在我遇到昴兄时他就已经是那个样子了。”——那个不相信一切,恐惧着一切的样子。

“——”

“啊,算了,不想了——”

塞西尔斯放弃了思考,转头看向自家老大,发现他在酒精的作用下已经昏昏欲睡了。

“还真能睡得着啊,明明在醒的时候,就只能在公主殿下的身边才睡得着。”

“……那一定也是我们所无法了解到的那个过去的原因吧。”

沉默是万魔殿今晚的康桥。

“——”

也是现在的康桥。

昴沉默了。

他现在想起昨天晚上他都说了怎样丢人的话,做了怎样丢人的事,不仅在万魔殿大闹一通,最后还像小孩子一样睡着了,被赫利贝尔送回了房间。

这也难怪别人会用这种眼神看他。

——酒精害人呀。

肃清王觉得现在自己尴尬得脚趾抠地。

“老大老大,怎么不叫我塞西酱了?”

关键某个读不懂气氛的青色雷光还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来问他这种奇怪的问题。

——怎么可能叫的出来嘛,关系又没有多好!

——就算关系很好,也迟早会被背叛。

“闭嘴……”

最后也只能恨恨的吐出这个短句,昴在心底发誓自己以后再也不喝酒了,他现在已经深刻明白自己的酒品有多差,一醉酒就开始记忆错乱,说不定随便来个人都能把他拐走。

——要是在那种情况下掉以轻心,结果被杀掉的话,就太可笑了。

越想越觉得羞耻,昴吩咐(威胁)当初看见自己丑态的那些守卫不要说出去之后,转身离去了——在确认所有人都在他的视线之下离开了他的背后之后。


“肃清王大人,您能否有兴趣参加我们的酒会呢——”

“不去,没兴趣。”

还未等底下的商人说完,昴便一脸冷漠的拒绝了。

——同一个错误,他才不会犯两次呢。

旁边的塞西尔斯露出了遗憾的表情。

“欸~为什么?上次不是玩的挺开心的吗?”

“闭嘴……”

“可是——”

“塞兄,我觉得你还是乖乖不要说话比较好。”

“但是我是真的觉得上次老大很可爱呀。”

昴深呼一口气,觉得酒精果然害人。



写不下去了

感觉自己结局写的好仓促

青色雷光,真的太ooc,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这个男人怎么能这么难写,但是我为什么又这么钟情于写这个男人(可能是整个昴星社里不怕肃清王并且特别乐子人的只有他?)

这个短篇写的我好痛苦,连差强人意都算不上,真是的,想骂就骂吧(痛苦)

我最近组了一个粮单,是re0观影体/阅读体的,有兴趣的可以去翻一下,如有收录不全的话,可以在评论区里告诉我。

评论(23)

热度(38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