昴星团

总之就是超级喜欢昴酱!

阅读体之愤怒(十一)

「————」

   哈利贝尔眯眼望着被砍头的男性遗体。手法发干脆利落。老人的手脚没有痉挛,头落在绒毯上的时候都没注意到自己的死。由于这个尸体除了失去性命以外并不满足尸体的条件,因此堪称得上是一件艺术品。不过,尸体只是尸体,自己并没有评价其美丑与否的兴趣。

“居然真的杀了他啊……但是为什么一定要杀到他呢?不是已经谈好了吗?”

“——”奥托叹了一口气,说道,“其实很简单吧,疑心病很重的菜月先生根本不相信商谈的结果——即,根本不相信那个老人不会背叛自己,所以将命运交给了硬币吧……抛到正面生抛到反面死的那种。”

“这……”加菲尔瞠目结舌地看向「昴」,“真的是这样吗?”

“是的哦。”「昴」肯定了奥托的想法。

「唔,唔呕呕呕……」


  看到尸体喷出的血,坐在王座上的少年捂着自己的嘴。明明都已经看过无数次尸体,已经人变成尸体的过程,精神却还是那么脆弱,完全没有习惯。


 「自己下的命令结果还这样,这对死者也太冒渎了吧? 虽然不强求习惯尸体,但至少能不能往减少制造尸体的方向努力一下?」


 「我也不是想杀就杀的啊……的。虽说不忍直视,但至少要在现场见证。这算是最起码的……」


 「自我欺骗呢」


   对于用手帕捂着嘴和呕吐感奋斗的雇主,同伴的话语毫不留情。当然,正确的是在场的同伴——塞西尔斯。雇主没有生气,正是证明了也知道自己的言行是自我欺骗。于是,看到少年脸色苍白地靠近死人,塞西尔斯一句


 「不过这」


  继续道。他的视线转向倒地的可悲老人。


 「老大的矛盾也让人看不下去。明明谈话这么和谐,突然就把人杀掉,这翻脸比翻书还快」


    塞西尔斯说着鼓起脸表达不满。这不是二十多岁的男人该做的表情,但结合他精神上的不成熟,这种神情还真不突兀。这要归功于他作为人类的帅气,与平时的言行吧。总之,对于塞西尔斯的直言不讳,少年的表情也扭曲了,


「我不都说了。我也不是想杀他。对他也说过,我也是想尽可能信任他的。他看起来也没在说谎」


「那,为何?」

“是呢,究竟为什么呢?”莱茵哈鲁特希望看到昴真正的想法,即使已经知道回答。

「因为哪怕看起来没在说谎,说谎的人就是会说谎」


   看到塞西尔斯不可思议的表情,少年膝盖跪在王座上咬牙道。这种干渴的人生观,表露了无人可动摇的强烈意志。哈利贝尔,塞西尔斯都不知道他过去经历了什么。想来,是他在过去经历过让他坚信这点的事情吧。微笑着,待自己亲切的人,其实抱有算计和疑念,那温柔对待自己的手指、口唇、最终将憎恶与杀意指向了自己的经验。这种经验,让少年得到了学习。


「要把危险扼杀在摇篮里。我绝对,不会再上第二次的当」

蕾姆彻底无言以对了,她想,或许这就是对她的惩罚吧,对她不信任昴,对她杀害昴的惩罚。

“我是一个杀人凶手,”蕾姆心想,“所以我绝不能再犯第二次这样的错。”

少年抓住自己的肩头,指甲透过布匹嵌入肌肤。看那毫不留手的力道,显然已经抓破了皮肤,流出了血。这种自残行为是他保持自我所必须的仪式,他身边的人,以及最终认识久了的部下都知道这点,因此没人来阻止。少年似是由这份疼痛得到了满足,从王座上站了起来。


「尸体还请清理干净埋了。还有,派使者去这人的店里。把所有东西没收了,顺从的话别亏待人家。如果反抗还请连诛九族,把店烧了。转让完成以后,让下任负责人过来打个招呼。然后再判断捏死还是留下」


  少年淡然地将指示说给屋内的人听。不是对具体的人下令,而是来个人怎么样的粗略指示。不求过程只求结果的做法,结果上说让结社良好运转了。功劳不具体到某人,而是所有人的功劳,以此使得结社的体制得以保持。这么做的理由,以及必须这么做的弱点,所有人都有。与其有人冒着危险观望局势使得自己失去一切,不如所有人全力去做事。


——这算是某种理想的职场环境。


——或是家人、或是恋人、或是财产、或是性命以及其他。以此为保险,保全自身是结社代表男人的行事主义。这是畏惧的肃清王,一名胆小少年的战斗方法。

“啊,还真是省事的方法,或许下一次我也可以试着看……?”「傲慢」像是开玩笑一般自言自语,结果而言,他确实被逗笑了,“已经没有下一次了~”

“没有下一次……?”没观影过「傲慢」地故事的赫利贝尔疑惑的问道,“您难道已经死了?”

“是是是——”并不像赫利贝尔想象中的那样落寞,「傲慢」挺起胸膛,自豪于自己的死亡。

赫利贝尔完全无法理解他为何如此自豪,不过想必他一定是达成了自己想要的结局才能如此开心,因此赫利贝尔为他的开心而感到开心。

只是有一点点羡慕而已……一点点。

「老大,外套忘了」


「啊,谢谢」


哈利贝尔将黑色的外套披上站起身走向门口的少年肩上。少年披在肩上,道了一句谢。


——随后,哈利贝尔的胡须因为感觉到些微的杀意一颤。这强烈的杀意让哈利贝尔垂下了细细的眼睛。杀意的源头,无需多想,就是眼前的少年。恐怕,是因为自己站到了他身后。

“只是因为站到了背后……这算什么嘛……”菲鲁特有些难受地揉了揉自己的鼻子,随后她用手扯了扯莱茵哈鲁特的衣摆。

“菲鲁特大人?”

“等从这里出去后,我们就去看一看小哥吧。”

莱茵哈鲁特略有些悲伤的笑了笑:“尊从您的命令。”

「……哈利贝尔先生,我不想杀你啊」


「哈哈哈,那别杀不就好了。多使唤使唤」


「但是,道具太多自作孽岂不是要死。……轻敌致死,可是最惨的死法了」


  少年低谷和考虑立马杀掉背后近卫的方法,穿上上衣。这听起来只是随口抱怨,但少年的话并不是玩笑。若是可能,他已经下手了吧。现在是单纯因为杀他的方式,杀他所需要的准备,以及杀了他的善后处理还不充分,所以比较之下,还是倾向于不杀的这方。


「老大,老大。那个人拿来的贡品,搬哪去?」


「贡品……里面,是什么?」


「里面……啊,是魔矿石。是从哪里听说老大喜欢这个了吧。都准备到这一步了还被斩首,越来越可怜这个人了」


「砍头是塞西尔斯先生独断吧……」

“喜欢魔矿石是因为……?”

“恐怕是因为我吧。”拉姆眯起锐利的眼睛说,“因为我自身的原因需要靠外来手段补充玛娜——就这点来说魔矿石是少不了呢。”

接着,她喃喃细语道:“但是为什么?难道你不恨把你逼上绝境的我吗?我越来越搞不懂你在想什么了呢……巴鲁斯。”

「魔矿石,就放我房间吧。其他的随你们」


「是是,一定。再就是,老大」


 「……还怎么」


   少年不开心地说道,而塞西尔斯对着少年指了指自己的眼旁,


  「黑眼圈,变得很严重。差不多,该去公主大人那边小睡一下如何?」

“公主大人莫非是……爱蜜莉雅碳?”「傲慢」一下子僵住了。

“是的。”对此,赫利贝尔不明所以的回答道。

“——”「傲慢」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很可怕。


塞西尔斯的话让少年狠狠咋舌。塞西尔斯对此一笑置之,但他周围的其他男性都紧张地僵住了。生怕一个不开心就把塞西尔斯在这里做掉。当然,若是那么做,要把塞西尔斯杀死在这里也没那么容易。把这个建筑里的所有战力都当作弃子,也只能让哈利贝尔和他打个平分秋色。


  「——我考虑考虑」


  所幸,少年没这么冲动,留下这一句话就转过身去。于是,房间内一片安心,男人们目送代表的背影远去。只有塞西尔斯在挥着手,他的这份随意,也是哈利贝尔烦恼的一端。


  「我不怎么习惯团体行动啊……」


   哈利贝尔叼着烟袋,追上先走一步的少年。他姑且是时间最久的近卫,护卫的工作是交给他的。总之,无论屋内屋外,能够伤到他的人不太有。前者皆恐惧于他,后者则是大多不知道他的存在。

“真是忠心啊。”说出这话的是安娜塔西亚,在经历过短暂的伤心后她似乎很快就振作起来了,“不过,我倒是很好奇为何这位「礼赞者」如此忠心于菜月阁下呢?”

虽然她是这么说,不过以现场的安静程度来,其他人都不怎么好奇——大概除了刻意不去看的普莉希拉——她固执地认为高贵的她不应该去看这种东西,但从她紧握着扇子以至于手有些泛白的姿态来看,她大概心口不一了吧。

「————」


  哈利贝尔眯眼注视这位慎重地评判一切的少年。他当做本部的建筑物,除了会客室也装饰着众多艺术品和绘画,暴力展示自己的财力,专门强化防御。以财力展示权威,夸耀力量只是为了减少多余敌人的苦肉之策。


少年说过,不战而胜,而这只能是理想。当然,这么做也会有嫉妒这大量财力的人。结果,不管做什么都会增加敌人。少年的做法,从减少了敌人整体数量的角度说不失为一良策。而既然敌人少了,那剩下的用暴力解决即可。


「哈利贝尔先生……请盯好塞西尔斯,别让他暴走」


 「是是,交给我。老大你要去公主大人那?」


「嗯」


  少年狠色回答,或许是因为接受塞西尔斯的建议让他感觉很屈辱。两人就这样步入结社本部最深处——来到了起名『万魔殿』的建筑物最深处,把守森严的房屋门前。




——这扇门上,有着看着都令人战栗的大量锁头。逼近五十的锁头数量,如是反映了这扇门里所藏之物的重要性,上锁人的周到执着于偏执。但是,最能表现上锁人偏执的是,在这世上没有任何一把钥匙能够打开这些锁孔。也就是说,这扇门用一般的方法是绝对打不开的。要打开这扇门——

“还真是令人战栗的占有欲呢,”库珥修说,“不过,真的是表面看上去这样?”她敏锐的察觉到了事实。

「——帕克」


「随叫随到喵喵喵喵——」


少年喊了一声,随着悠哉的声音与过剩的光影效果,灰色毛皮的小猫在出现空中。外貌可爱态度逗人,然而实际上却是潜藏巨大力量的大精灵——被唤作帕克的他,飘在少年的肩头。


「呀,好久不见了。找莉亚有事?」


「帮我开门」


「姆姆姆,这种语气什么意思嘛。要是惹爸爸不开心了,就不让你见女儿了。多体谅一下女儿正处青春年华的父亲……」


「帕克」


少年喊了一身在肩头抚平凯撒胡的帕克。看到少年浓浓的黑眼前,帕克无可奈何地按了口气。


「还真是撑到了极限啊。没办法。看在你努力的份上帮你开了吧」


说着,推脱了这么久的帕克短小的双手伸向门。然后,淡淡的光芒注入无数没有钥匙的锁孔。


「咔嚓——」


随后,淡淡的光芒化作冰钥匙,在锁孔内奏出开锁的声音。打开打不开的门的方法——用作弊技制造没有的钥匙。


「这盲点还真是秒。一般人看到有钥匙孔,都会去找合适的钥匙。不过被人效仿了就糟了」


「还有魔法波长的问题。除了我以外的人若是这么做,立马就会让我和你们知道的。而且,我会一直和莉亚在一起」


「这倒是」

“这不就是说……”爱蜜莉雅脸上露出了悲哀的神情,“只要我想逃随时都能逃的掉吗?”

“这已经不能算是囚禁了吧?”

听到帕克的话,哈利贝尔表示同意。少年把两人的对话甩到一边,手抚上开锁了的门,停下了。以莫名不悦的表情对站在身后的哈利贝尔抬头道,


「哈利贝尔先生,你可以撤了」


「是吗? 我也想偶尔和公主大人打个招呼……」


「可以撤了」


随口说出的话,被淡然拒绝了。哈利贝尔清楚地知道这里绝对不会妥协的。不过这也不是多重要的事,他咬着烟袋退下了。


「要是出了什么事,记得随时叫我」


「————」


  看到少年手放在门上,目带警戒地望着自己,哈利贝尔背过身去。一直到走过转角,走出视野,少年的视线都直刺后背。警戒心强到无可附加,这便是比起慎重更似胆怯的雇主,恩人。


「说是那么说,不过肯定不会叫自己的吧」


 哈利贝尔倦怠地说着,抬起头,吐出紫烟。烟雾触及天花板,无处可去烟消云散。


——感觉,似乎是在暗示自己这群人的末路。

“是这样呢……”奥托颓着脸感叹道,“终将,无路可逃的溺水之人啊……”

“恐怕他——菜月先生其实都知道吧,关于自己的末路,但他已经没有其他选项了啊。”

评论(26)

热度(53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