昴星团

总之就是超级喜欢昴酱!

算是观影体?/交互式茶会(2)

·主视角为嫉妒方



被众人注视着的傲慢方反应各有不同——

爱蜜莉雅皱着眉头,似是悲伤,似是不忍,又好像只是叹息。

莱茵哈鲁特紧紧地攥着拳头,用充斥着憎恶的眼神盯着屏幕。

艾尔莎拽着梅莉的手,脸上露出了一个血色的笑容。

被艾尔莎拽着的梅莉用一种不符年龄的表情叹了口气,有些紧张地抱紧了怀中的昴玩偶。

奥托看了看嫉妒阵营的自己,又看了看屏幕,充满死气的脸上说不清是感慨还是不甘。

眼神空洞的菲利克斯捂着胸口,口中呢喃着破碎的话语,但从嘴中漏出的“昴大人”却格外地清晰。

看着他们这幅样子,嫉妒方的人都不安起来。

但不管他们怎么想,屏幕还是自顾自地播放着被奥克勒斯称为“视频”的东西——

“欲しがった報酬は 寒気すらするほど微塵の

想要获得的报酬是 少许令人恶寒的

歯切れの悪そうな 慈しみのない感情論法

口齿不清般 毫无慈爱之意的感情论法”

伴随着歌词的显现,他们心心念念的昴出现在屏幕上,不过与他们印象中的昴有很大不同,以至于让人不敢相信是同一人。

“怎么可能……?”

蕾姆不敢置信地说道。

不同的并非是样貌,而是气质——

面无表情的昴被娇艳欲滴的彼岸花簇拥着浮现在屏幕上,他不知注视着某处,血红双瞳中闪烁着憎恨和扭曲的爱意,而更令人吃惊的是——

“昴君——蕾姆的昴君怎么可能会穿着魔女教的服装?!”

蕾姆激动地吼着,对于她而言,那是几乎能让她世界崩塌的事情,因而她的行为奥克勒斯非常理解,当然,自然有人不理解。

“虽然不知道他在你们那里怎么回事,不过,在我们那个世界他可是魔女教「傲慢」大罪司教。”

莱茵哈鲁特移开一直缠绕着他所憎恨的那个人的视线,冷漠地对蕾姆说。

“——”

蕾姆表情空白地坐了下来,因拉姆传递来的关心才总算恢复正常。

“不过,魔女教啊。”

塞西尔斯突然张口说道,他像是在思索什么一样歪着头,青色的长发几乎要触及地面。

“完全想不到那个老大会和魔女教扯上关系!”

奥托(嫉妒)面色难看地点头认可。

“这次第一个视频就受不了了?”

用能力将视频暂停的奥克勒斯倨傲地冷笑道。

“……不,请继续。”

蕾姆抓着拉姆的手,点了点头。

视频继续——

“ほれほれ警鐘だ 右も左も塞がって,

喂喂注意警钟敲响 堵塞住左右两条路的,

散り散りばら撒いた 意味のない言葉だ,

正是被撒播得七零八落的 没有意义的话语,

輪舞曲(ロンド),

轮舞曲。”

接着出现的是两条弯曲的小路,一条洒满阳光,另一条却截然相反的布满了鲜血与死尸,没有半点光芒照进这里。

而令人心惊胆战的是洒满阳光的那条路却被白色的歌词堵着,歌词呈圆环状把那条光明之路挡的严严实实,却刚好圈住了那条死亡之路,就像在暗示什么一样。

“呜哇。”

塞西尔斯嫌恶地叫出声来。

“怠った代償は この身に降り注ぐ非難と,

对之懈怠的代价是 倾盆注于此身的非难与,

切なく咲く夢想だ 逃げても追いついて現実逃走,

苦闷地盛开的梦想 持续着逃离现实又再被追上的逃跑行动,

捨て駒上等さ 駆け抜けたお前を殺して,

弃子真是不错 将跑着赶去的你杀死后,

shava da va 転がった 醜く足搔いて,

shava da va 翻倒了 丑陋地挣扎吧。”

屏幕里出现了一些零碎的画面,有倒在血泊里的爱蜜莉雅,以及妖艳地笑着的艾尔莎,更多的是一些一闪而过的死亡画面——昴死亡的场景,是爱蜜莉雅在梦中也不曾见过的地狱。

“到底发生了什么?”

爱蜜莉雅坐立不安。

而在对应的“非难”过去后便是“苦闷地盛开的梦想”,再次出现在屏幕上的昴走在彼岸花丛中的小路上,他穿着爱蜜莉雅与他初见时他穿的那件衣服——被他称之为“运动服”的服装,行色匆匆,漆黑无光的眼中满是绝望与惶恐。

而追在他身后的是有着红色眼睛的傲慢司教昴,他神情冷漠地拔出了腰间的十字短剑,毫不犹豫地将自己杀死。

接着,屏幕又极快地闪过去了几副血色画面。

“昴……”

碧翠丝不忍地侧过了头,但又强迫着自己去看。

“まるで 限界だって笑ってさ,

就算是 完全到了界限也笑一个嘛,

ラズベリポイズン 喰らっちゃって,

中了树莓之毒后。”

昴看着屏幕外的他们,肆无忌惮地笑了,但爱蜜莉雅却敏锐地察觉打了他眼底的悲哀。

“界限……昴,很累吗?”

“お楽しみはこれから 無いといったっていい,

好戏这才要开始 即便没有也无妨。”

忽然,他脸上的表情全部消失,只是没有停顿地说着。

“好戏……!”

莱茵哈鲁特(傲慢)为了抑制心中的那股愤怒而咬住了下嘴唇。

“你把那场……‘灾难’称作好戏吗……!”

“執行猶予 耐え抜いてさ,

熬过执行前的犹豫吧,

エビバデ脳内 ヤっちゃって,

所有人的脑海里都已开场,

その揺らめく視線が 幻想に溶けるまで,

直到那飘摇的视线 在幻想里溶解为止。”

犹豫着,画面里的昴终于下定决心握住了那把十字短剑,于是舞台拉开了红色的帷幕,出现在帷幕后的那双眼睛将目光对准了屏幕外,随后坚定地闭上了眼睑。

乘着歌曲进入间奏,奥托连忙向傲慢方的莱茵哈鲁特问:

“看你之前的表现,你似乎知道歌词中‘好戏’是什么?”

“火烧王国。”

“啊?”

“那个男人所犯下的罪行——‘动摇国家,杀死英雄,烧毁王国’,我想,那个所谓的‘好戏’就是指那场几乎烧毁了整个卢格里卡王国的火吧。”

莱茵哈鲁特咬牙切齿地说。

“昴……”

暴食方的莱茵哈鲁特显得有些动摇。

“你到底在想什么,我似乎从来没有了解过。”

他阖上了眼睛,为了掩盖自己眼中的悔意。

“这里,能告诉我你的想法吗,吾友啊。”

那声恍若叹息的吾友引起了傲慢莱茵哈鲁特的注意,他难以置信地看向暴食莱茵哈鲁特。

“你居然和那个人是朋友?!”

“事实上,”

嫉妒莱茵哈鲁特有些尴尬地开口道,

“昴的确也是我的挚友。”

傲慢莱茵哈鲁特无言地坐在座位上。

“虽然他放下了那样的罪行,不过——”

愤怒莱茵哈鲁特有些感慨地说。

“我承认他——昴是我的朋友……要是能成为朋友就好了。”

傲慢莱茵哈鲁特震惊万分。

“就连你也……”

“昴是——”

强欲莱茵哈鲁特为了表明自己的忠心,也插嘴说。

“我最重要的朋友,是我必须要守护的人,是我献上忠诚的主人,因此,我绝不会——”

强欲莱茵哈鲁特紧盯着傲慢莱茵哈鲁特,一字一句地警告他。

“我绝不会任由别人侮辱他。”

奥克勒斯赞同地点了点头。

忽略了已经眼神死的傲慢莱茵哈鲁特,视频再次开始播放——

“落ちこぼれ劣等感 例えるならそれらは悪役で,

散落一地多余的自卑感 打比方来说那些都是反派角色,

スケコマシ自己嫌悪 愚か者ついでにくだらん妄想,

花花公子的自我厌恶 愚昧之人接下来就是无趣的妄想。”

似乎是为了展示昴的自卑,画面播放了昴远远凝望爱蜜莉雅的一幕,他深情地注视着那个白色的背影,脸上既有悲伤又有坚定。

“昴……你究竟为什么……?”

傲慢爱蜜莉雅不敢相信地摇了摇。

她不理解那个人对自己的爱,也无法理解。

“但是……”

想要知道,想要理解,因为那孩子在最后的时候露出的那个温柔的笑。

“那才是真正的你吧?”

“彩の絢爛さ 誤魔化した幾多の興奮(エレクト),

真是色彩缤纷 蒙骗过去的无数兴奋感,

ボロボロと流した 雫が綺麗ね,

簌簌流下的水滴 非常漂亮呢。”

看着分明口头上说着“兴奋”,但却又流下了泪水的昴,奥托叹了口气。

“真是的,一直都这么逞强,再率直点怎么样?菜月先生,你呀……”

“まるで 限界だって笑ってさ,

就算是 完全到了界限也笑一个嘛,

ラズベリポイズン 喰らっちゃって,

中了树莓之毒后。

お楽しみはこれから 無いといったっていい,

好戏这才要开始 即便没有也无妨,

執行猶予 耐え抜いてさ,

熬过执行前的犹豫吧,

エビバデ脳内 ヤっちゃって,

所有人的脑海里都已开场,

その揺らめく視線が 幻想に溶けるまで,

直到那飘摇的视线 在幻想里溶解为止。”

又是高潮的重复,奥托如释重负地瘫在椅子上,想了想开口道:

“大家有看明白发生了什么吗?”

“看明白了,巴鲁斯是来自魔女教的叛徒。”

拉姆立即答道。

“真是的,这种时候就别毒舌了啊,拉姆小姐。”

拉姆不说话,只是紧了紧抱着蕾姆的手。

“昴,或许发生了什么非常悲伤的事吧。”

爱蜜莉雅神情悲伤的说。

“你们知道什么吗?”

她望向傲慢那边,却收获了一系列茫然的眼神。

“阿拉,我不知道呢,那孩子的想法,只是一直听从他的命令而已,毕竟——是重要的贵宾呢。”

艾尔莎舔了舔嘴唇,笑着说。

“真是的,艾尔莎,不要说的这么直白啦,不过,大哥哥是怎么想的,我也不太清楚啊——一直把我当小孩子,什么都不跟我说,真是讨厌!”

梅莉气愤地抓着手中的玩偶。

“——我什么都不知道,毕竟,又不是说能成为朋友。”

奥托又看了看嫉妒方的自己,落寞地说。

“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明明是昴大人,昴大人,却什么也不知道,不过只要能实现昴大人的愿望,其他什么都不需要,没错,不知道也没有关系,因为不需要。”

菲利克斯捂住自己的耳朵,话语越来越破碎。

“他倒是对我说过什么,只是,他说的那些,我根本不明白,只是狂人的癫狂之语吧……”

莱茵哈鲁特别过视线,后悔自己没有认真听那个人说话——记倒是记得到,但却无法理解。

“他说过,”

爱蜜莉雅用手抚摸着自己胸口的结晶石。

“他说,一切都是为了我,那是我成王的唯一方法。”

“他说,我一直没有变让他感到欣慰。”

“他说,他是为了让我杀死他才来到这里的。”

“他说——他爱我。”

“可是——”

爱蜜莉雅欲泫欲泣。

“我根本不认识他呀。”

“——”

“我第一次见到昴的时候。”

“欸?”

嫉妒爱蜜莉雅忽然轻声说道。

“他不仅认识我,还认识帕克。”

“为了我,把自己搞得破破烂烂,却只想得到我的名字。”

“说是我救了他,明明一直都是他在救我。”

“一直都,为了我而拼命。”

“因为——”

爱蜜莉雅笑了出来,脸上泛着喜悦的红晕。

“他爱我。”

“——”

“看来菜月先生确实有一些我们都没有的记忆呢。”

为了打破这沉默而尴尬的气氛,奥托苦恼地说道。

“那到底是为什么呢?”

“好了。”

奥托话音刚落,奥克勒斯便开口说道。

“这个视频已经接近了尾声,请认真观看吧。”

他用下巴指了指屏幕,将所有人的视线吸引到了屏幕上。

“もしもこのままずっと,

就算如果一直这样,

独りぼっちでもきっと,

永远都是孤零零一个人,

美しく溶けていたい (I cried for my family.),

我也想要美丽地溶解掉 (我为家人哭泣)。”

屏幕上出现了艾尔莎、梅莉、奥托、菲利克斯,甚至不在场的罗兹瓦尔他们,不过,所有人的脸上都被打上了红色的叉。

“能被称为家人,”

艾尔莎温和地笑了,眯起的黑色眼睛里满是温情。

“还真是让人开心呢,这么看来,那时为了保护他而死,值了呢。”

“既然艾尔莎都原谅了,我也原谅大哥哥吧。”

梅莉揪了揪语出惊人的艾尔莎,叹息着说。

“まるで 限界だって笑ってさ,

就算是 完全到了界限也笑一个嘛,

ラズベリポイズン 喰らっちゃって,

中了树莓之毒后,

お楽しみはこれから 無いといったっていい,

好戏这才要开始 即便没有也无妨,

執行猶予 耐え抜いてさ,

熬过执行前的犹豫吧,

エビバデ脳内 ヤっちゃって,

所有人的脑海里都已开场,

その揺らめく視線が 幻想に溶けるまで,

直到那飘摇的视线 在幻想里溶解为止。”

接着又是重复的内容,不过,比起之前毫无感情的声音,此刻歌声多了落寞的情绪,就好像明白自己终局将至。

然后,随着逐渐盛大的乐音,「傲慢」大罪司教最后的演出开始了——!

“ファンキーだって踊ってさ,

这可是黑人爵士乐 跳个舞嘛,

ラズベリポイズン 落ちていけ,

树莓毒药 消亡吧,

お楽しみは二度とは ないと分かってた,

已经知晓了 不会再有第二场好戏。”

身着魔女教法衣,内里却依旧穿着运动服的昴对着屏幕外的观众,狂乱地笑了,依稀中有某种温和的情绪一闪而过,然而这一切全都融化在执念般的执着中。

爱蜜莉雅看着这幕,不知为何,感到自己心脏正在鼓动,并毫无征兆地流下了泪水。

“Goodbye Journey on the Clover,

再见,三叶草之旅,

エビバデ脳内 ヤっちゃって,

所有人的脑海里都已开场,

その揺らめく視線が 幻想に溶けるまで,

直到那飘摇的视线 在幻想里溶解为止。”

再也没有半分踌躇,昴转身消失在画面中,徒留一个似是留恋似是痴爱的眼神,取而代之的是燃着熊熊烈火的盛大舞台,像抹了鲜血的红色帷幕最后一次拉开,那双血红的眸子出现在舞台上,一瞬间闪出了温柔的笑意,随后被无边的暗影所吞噬。

华丽、荒诞,又充斥着常人所无法理解的悲伤的舞台剧正式落幕——




·好难!比我想像中的还难写,堪称大型ooc现场!头疼……

·属于是自己都觉得ooc的程度了,希望没有让大家,以及@Fasy星 老师失望

·and,傲慢莱茵,你被迫害地好惨

·不知为什么,在写到这首歌的末尾时有些伤感,差点就哭出来了,傲慢昴,你好惨

评论(26)

热度(3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