昴星团

总之就是超级喜欢昴酱!

算是观影体?/交互式茶会(1)

·感觉挺喜欢这个起名风格的所以就用这个了,跟我脑洞三里面的第十一个脑洞有关,不太清楚的可以去看看。

·原创角色:奥克勒斯·普亚勒斯,昵称艾因,英文名Oculus Borealis,直译为北方眼,昵称英文名为Ain,是直接套用的金牛座ε即毕宿一的名字,身份为茶会的主持人,同时也是更高一位格的观测者,直接能力打不过莱茵哈鲁特但他的能力大多都是规则系的,所以可以约束莱茵哈鲁特。橙发黑眼,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但似乎只有菜月昴对他来说是特殊的。(简言而之,作者的化身)

·算是观影手书吧(不过里面所有手书都是我脑绘出来的就是了,有参考其他手书)




什么声音也听不到,只是无意识盯着面前桌子上摆放的茶杯,里面琥珀色的液体升着腾腾的热气。

好像只过了一会儿,又好像过去了很久,在耳边传来响指声音的刹那,她感到束缚着她的某样东西粉碎了,于是意识便在一瞬间回归体内。

意识回归,她立马察觉到自己的所在地——一个豪华且极具艺术性的大厅,她此刻便倚坐在一把柔软的橙金色长椅上,因记忆停留在被暴食大罪司教触摸到的一刻而满溢的警惕心使她意识到这个大厅里还有别人

然而当她将视线投入到大厅别处,眼前的一幕就让她僵住了——只见这个大厅中央,同时也是她面前摆放着的十分之长的长桌边所有的椅子都坐着人,其中有她不认识的,自然也不乏她所熟悉的面孔,这些人被椅子之间的间距和不同的颜色划分成了不同的区域,更离谱的是她竟然在里面看见了完全不同气质的同一个人。

这让她本就恍惚的意识更加迷茫。

然而,不等她细想,一个人就最先发了话——那个男人高坐在长桌的最前方,看样子或许是这个房间的主人,他首先用漆黑无光的眼珠还是了在场所有人,随后抿了一口茶,无需多言,一股上位者的气场油然而生。

“欢迎各位来到我的茶话会。”他放下茶杯,指着自己的右手旁,示意道,“请各位查看你们的邀请函。”

她下意识地看向自己右手边,那里确实躺着一封白色的信,轻轻撕开星星纹样的金色火漆,里面是一张硬质的纸,上面用橙色的墨水写着“嫉妒”两个字,她瞬间警觉起来,不由自主地撇向那个一头橙色长发的男人。

男人似乎察觉到了她的视线,简短地说道:“背面。”

背面?

她将纸翻了个面:

“——我,奥克勒斯·普亚勒斯,正式邀请你参加异时空的茶话会,这里正是所有时空汇集之地,所有收到邀请函的人,无论你来自哪一个世界,都将参加这次茶话会,而这里的主题永远只有一个——关于所有世界的分歧点,菜月昴的事。

                    致来自‘嫉妒’时空的雷姆小姐”

雷姆不由得深呼了一口气,说句实在话,以她现在混乱的思维实在无法理解一些词语的意思,但那些对她来说都并不重要,她只要知道这跟她的英雄——昴君有关就够了。

“普亚勒斯先生,既然您说这跟昴君有关,那么请问昴君现在在哪?”

奥克勒斯·普亚勒斯将锐利的目光投向雷姆,不过在听见昴的名字后眼神柔和了些许,他摆弄了会儿自己的茶托,说:“这跟你无关,不过,为了让你安心地参与茶话会,我可以告诉你——他现在在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

只要知道他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只是知道了这个,蕾姆便安心了,她捂着自己的胸口,那里面翻涌着不可思议的激情。

“请问——”

似乎是终于理解了现状,一个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因为那其中蕴含着的憎恶和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声线。

——出声之人正是莱茵哈鲁特·梵·阿斯特雷亚。

另一个穿着青色和服的男人兴致勃勃地吹了声口哨。

“关于世界的分歧点——菜月昴,是什么意思?”

坐在猩红色长椅上的剑圣说道,他的身躯颤抖着,似乎在忍受某种难以忍受的情感。

另一个坐在紫灰色长椅上的莱茵哈鲁特眯了眯眼,右手悄无声息地抚上了腰侧的龙剑。

“——”

自称奥克勒斯的男人用茶润了润自己的喉咙,随后轻蔑地瞄了一眼莱茵哈鲁特。

“字面意思,你们是来自不同世界的关键人物,而决定你们世界在何时分歧的正是菜月昴。”

说罢,奥克勒斯用他那只戴着红色手套的手捂住了自己的胸腔,面色愠怒。

“我一直在看着你们这边,无数次,无数次,为那孩子感到愤怒和不公,凭什么,你们什么都不知道,却可以肆无忌惮地指责那孩子的错误?”

忽然,奥克勒斯的全部激情都化作了一声叹息。

“实在不合理,不合情,所以我动用了自己的权能,希望至少能帮上那孩子一点点,即使只有一点点也好。”

然后,他用锐利的眼神扫视全场。

“在这里,不准暴力,除非我允许,不准说出侮辱那孩子的话,除非我允许,不准歪曲事实,除非我允许。一切结束之后,我会将你们送回那孩子还在的时间线,但不准做出有害那孩子的事,希望,你们做出正确的选择。”

话语化作言灵,束缚住了在场所有人的行为。

“现在,由我来介绍人选。”

“坐在橙金色长椅上的,是来自‘嫉妒’时空的爱蜜莉雅、蕾姆、碧翠丝、拉姆、奥托、加菲尔、弗雷德莉卡、莱茵哈鲁特、尤里乌斯。”

“坐在猩红色长椅上的,是来自‘傲慢’时空的爱蜜莉雅、莱茵哈鲁特、艾尔莎、梅莉、奥托、菲利克斯。”

“坐在纯黑色长椅上的,是来自‘愤怒’时空的赫利贝尔、塞西尔斯、拉姆、弗雷德莉卡、莱茵哈鲁特。”

“坐在紫灰色长椅上的,是来自‘强欲’时空的艾姬多娜、爱蜜莉雅、佩特拉、莱茵哈鲁特、加菲尔、碧翠丝、拉姆。”

“坐在虹白色长椅上的,是来自‘暴食’时空的夏乌拉、莱茵哈鲁特。”

奥克勒斯一五一十地介绍道。

“现在,茶话会正式开始,请做好观影准备。”

“五。”

奇怪的是在名字被他说出的瞬间,以前不认识的人也能好好地将脸与名字对上了。

“四。”

不知为何,看着来自其他时空的那些熟悉又陌生的人,又听着奥克勒斯刻意放慢的数数声,蕾姆心中隐隐有些不安。

她在心中默默呼喊着昴的名字。

“三。”

爱蜜莉雅苦恼地叹了口气,她跟其他王选者比起来实在算不上聪明,可就算是她也明白了昴肯定又有什么瞒着她,一个人逞强。

自己一定要好好看,然后出去之后一定要训昴一顿。

她在心中发誓。

“二。”

虽然不知道“傲慢”那边发生了什么,但莱茵哈鲁特很清楚那个自己眼中那足以燃尽一切的恨意,不过——

即使自身孱弱无比,总是让人失望,即使要牺牲自己的这条性命,莱茵哈鲁特也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挚友(主人)的。

“一。”

还不够。

即使已经知道那孩子的一切,掌握了那个自己所恋慕的少年的一切,也还不够。

想要知道更多更多。

艾姬多娜轻声叹了口气。

这可真是太棒了不是吗?

“——”

“观影开始。”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所有人的耳边响起了一阵乐音,与此同时,他们身前不知何时出现的暗幕上显现出了画面——

伴随着音乐的鼓动,血红色的彼岸盛开着,簇拥着暗幕中央的红色字迹——

“ラズベリーポイズン

                傲慢”




码不动了码不动了,下次再写

因为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这个题材,所以犹豫了很久,还是写了

本来就是单纯的茶话会,大家聚一起聊天儿的那种,但又觉得不够直观地体现昴走向歧途的可惜(而且感觉自己笔力不够),于是还是选了自己最擅长的观影体(我真糟糕,吐魂ing)

受到@Fasy星 妈咪的鼓舞,于是激情码的文

本章出现的歌是john的ラズベリーポイズン,我爱你,狗爹(他的歌都真的好好代傲慢昴啊)

其实橙金色就是偏金色的橙色,猩红色就是血红色,纯黑色就是普普通通的黑色,紫灰色就是有一点点紫调的灰,虹白色就是五颜六色的白(参考镭射白,不过没有那么虹,只在反光处有一些七彩的光晕),我不太会描述颜色,总之你们自己脑补吧

顺便一提选歌我是用的网易云的随机播放,公平公正(bushi)

大家有什么适合昴的歌也可以在评论区里提出来

我,脑绘达人!


评论(19)

热度(31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